• slider image 102
:::
公告 學務主任 - 防疫專區 | 2022-05-16 | 人氣:705

主旨:有關本市國民小學滿6歲至12歲學生接種疫苗注意事項及填報事宜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4月25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054220號、本局111年4月27日新北教體衛字第1110785388號及111年4月28日新北教體衛字第1110795505號暨111年5月3日新北教體衛字第11108265931號函辦理。

二、有關學生接種疫苗注意事項: 本次校園接種作業之接種對象請納入滿12歲國小六年級學生,請貴校另針對是類學生發放意願書及併同造冊;另滿12歲學生接種劑量基礎劑量為0.5mL,滿6歲至11歲學生為0.25mL,請區別不同劑量之學生,以場地分流、接種分時方式進行接種事宜。 請提醒滿12歲欲接種第2劑之學生,兩劑疫苗務必間隔12週以上,接種當日應攜帶健保卡及接種紀錄卡(小黃卡)。 請留意班上學生接種疫苗後情形,務必提醒學生及家長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、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,應就醫釐清病因;倘發生急性和持續性胸痛、呼吸急促或心悸,務必立即就醫,並於就醫時告知醫師相關症狀、症狀發生時間、疫苗接種時間,以做為診斷參考。 學生接種疫苗後,如有不良反應者,得向學校申請疫苗假提早回家,疫苗假以3日為原則(含接種當日),如學生仍有不適,於恢復學校實體授課時,可從寬續請疫苗假在家休養,不列入出缺勤紀錄。 請導師確認學生申請疫苗假後,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,避免使學生獨處。倘班級導師接獲學生因接種疫苗不適送醫之情形(含週六日),應儘速通報學校,並由校方通報駐區督學,同時完成校安通報,以落實學生健康關懷。 學生疫苗接種後2週,應避免劇烈活動,請學校調整教學型態,體育課採靜態課程,另學校運動代表隊訓練部分,亦請同步調整訓練強度,請務必通知全校每位老師知悉。 疫苗接種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,無論同學是否選擇接種,皆應予以尊重,請校內師生能尊重個人疫苗施打意願,建請學校融入於疫苗注射衛教併同宣達,加強學生學習及尊重彼此差異性的存在。 請學校成立疫苗接種緊急應變小組,追蹤學生健康狀況並與醫療院所保持橫向聯繫,施打疫苗當日下班前至校務行政系統完成當日接種情形統計,並於施打隔日中午前完成施打後學生接種疫苗健康情形回報,以利本局即時掌握各校疫苗接種數據及學生身體狀況與疫苗假情形。

三、學校於集中接種疫苗後,以採居家線上授課演練2日為原則,注意事項如下: 請班級導師及線上教學老師每堂課均關心學生健康狀況,倘有發現前揭異狀,請立即回報校方,並通知家長立即就醫。 倘學校週四施打疫苗,則僅週五1日進行線上授課;如為週五施打疫苗,因週末已休息2日,因此週一正常實體上課。 另考量疫苗施打比率或基本照顧者人數各校不一,本局授權各校視上開情形彈性實施實體、線上或分流教學(亦即部分實體、部分線上教學),並提供基本照顧,以兼顧孩子健康與學習,不受上開接種作業後隔日起採全校居家線上授課演練2日之限制。 線上演練仍屬正式課程,教職員應到校上班為原則,特殊情形(例如家中有子女接種疫苗必須照顧者)得向學校申請例外採行居家線上授課或居家辦公(行政),以上彈性人力調控方式等同上班。另如因防疫照顧需求,須請假照顧家中子女者,得另行申請防疫照顧假,該假別不支薪,教師部分由學校遴聘合格人員代課,並核支代課鐘點費。

四、本案聯繫窗口如下: 疫苗接種安排相關事項:體育及衛生教育科姜科員,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2700。 完成疫苗接種之校務行政系統填報部分:國小教育科王代理科員,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2618。 線上授課及學校基本照顧部分:國小教育科黃輔導員,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2748。

:::

❖ 教職員登入

❖ 家庭教育成果專區

家庭教育成果專區,另開新視窗

❖ 管理員登入

❖ 即時空氣品質

:::

❖ 家長日宣導專區-生生用平板數位學習

生生用平板數位學習簡報
生生用平板數位學習

❖ 北新國小粉絲專頁

北新粉絲專頁連結
北新國小粉絲專頁QRcode
北新國小粉絲專頁
北新小鴿閱讀囉
北新小鴿閱讀囉專頁QRcode
北新小鴿閱讀囉專頁

❖ 前瞻基礎建設推動計畫-智慧學習教室 資訊科技應用層次使用調查表

❖ 政令宣導訂閱